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清苑区规模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7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04 10:18:22
语音播报

保定清苑区规模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75%

河北日报讯(李淑玲、王岩岩)2019年,清苑区投入1100万元,用于补助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建设和粪污集中处理中心的粪污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全区规模养殖场粪污设施配建率达到100%,资源化利用率达75%,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清苑区是农业大区,近年来,该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区推进。2019年,清苑区对524个规模养殖场内的畜禽养殖粪污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实现资源化利用。对规模养殖场鼓励采取干清粪、粪污异位发酵床、污水厌氧发酵等工艺,做到粪污处理后无害化。对养殖密集区则采取集中处理中心与养殖户结合的方式,实现种养结合。另外,清苑区还积极构建养治分离、专业化生产、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经营的治理模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入畜禽养殖环境治理领域,建立粪便分户贮存、统一收集、集中处理的市场化运行机制。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高阳131个村启动环卫市场化运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