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定兴县信访局坚持做好“不见面信访”

来源:全保定网 2020-02-05 10:50:06
语音播报

河北定兴县信访局坚持做好“不见面信访”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在定兴县群众工作中心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期间,该县信访局坚持做好“不见面信访”,努力实现“互联网+信访”工作格局,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

方式多样化。河北定兴县坚持把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作为社会自主创新的契机,积极引导网上信访。他们启动并推广“定兴信访”微信公众号平台受理信访事项,畅通定兴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平台受理信访事项,接收电话或传真来访。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组、政务网以及村级党建网格员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讲清操作流程,把群众走访逐渐引导到网上信访的主渠道。

处置高效化。定兴县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责成专人及时接收网上信访事项,努力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梳理、第一时间交办。并要求接收交办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规章流程及时办理,按期答复。

调处透明化。定兴县信访局坚持以网上信访为重要抓手,努力打造“阳光信访”,将信访事项投诉内容、受理办理流程和处理结果等在互联网上全程公开。责任单位按照工作流程,及时将查处情况答复信访人,信访人可以实时对信访事项办理进度进行网上查询,可以在家通过网络下载答复意见书,从而达到可观、省时、高效的工作效果。

督办精准化。定兴县信访局进一步加大网上信访事项的跟踪、督办、检查、回访力度,通过采集归类、汇总统计手段,对信访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分类施策,重点类问题专项治理;对网上信访案件,挂图作战,一案一档,责成专人通过打电话、发督办卡进行点对点督办,全程跟踪,力促案件及时有效化解;进一步创新奖惩机制,将网上信访系统考核结果纳入全县考核体系,与单位争先创优、干部个人任用提拔挂钩实行奖优罚劣。 王晴 田潇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清苑区规模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7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