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预检分诊 守护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2020-02-12 16:38:01
    语音播报

    保定市第一中医院预检分诊 守护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您好,测一下体温吧”“近期去过疫区吗?”“请您停车,测体温”…………这是在保定市第一中医院大门口预检分诊台看到的一幕。疫情发生以来,院领导班子和医务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坚守一线,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防控疫情,预检分诊是重要保障手段之一,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更是整个疫情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自1月17日起,保定市第一中医院院党委连续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小组、救治小组、应急小组、中医防治专家会诊组、后勤保障工作组等,制定方案,抽调各病区人员组成发热门诊组轮流值班,选派职能科室人员执行预检分诊任务,对医院西、北门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登记工作。

    “职责所在,就要站在最前线!”“对我们年轻医务工作者来说是锤炼,我们坚守在预检分诊的岗位上,就可以让更多的人安心过节、更好地陪伴家人…………”寒风中,坚守在预检分诊台前,双手冻得通红的两名工作人员说。疫情面前,他们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士”,自觉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守在预检分诊台前,以规范的流程、最快的速度、优质的服务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为医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当好“哨兵”。“预检分诊工作台的工作人员是最先面对患者的,在未知情况下,这里也是最危险的工作岗位之一!”一中医院院长王洁晨说。

    一中医院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出门戴好口罩,注意勤洗手,多通风,少到人流聚集场所走动,尽量宅家中。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牙博士口腔医院联合出品的公益宣传短片在网络正式播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