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保定满城一企业两天获批医用隔离面罩生产资格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2020-02-12 16:55:02
    语音播报

    保定满城一企业两天获批医用隔离面罩生产资格

    2月5日,保定满城区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领到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从企业筹备申请到发证,全程只用两天时间,企业即将生产医用隔离面罩。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地口罩供应紧张。为有效缓解口罩供应紧张的问题,也为企业发展拓展新领域,满城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企业逐一排查,筛选出初步具备医用隔离面罩生产条件的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生产医用隔离面罩须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和《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安排专人与企业沟通。监管人员实施驻点帮扶指导,与企业技术人员一道吃住在车间,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完善前期需准备的各项资料,并积极协调市审批局开通绿色通道,从企业递交资料到手续获批仅用了两天时间。

    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防控用品供应紧张的实际,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保价格、保供应、保质量、保秩序”专项行动,对于与防控疫情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驻厂监督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原料、包装材料等方面的困难;同时对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逐一排查,挖掘防护用品产能,积极协调省市场监管局启动快速注册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早日投产。

    目前保定市已帮助3家生产企业向省市场监管局报送了许可申请,正在履行快速审批程序,投产后将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涞水强化校园“九个一”举措 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