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保定高碑店:新城镇脱贫户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5 17:06:13
    语音播报

    保定高碑店:新城镇脱贫户积极参与抗疫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在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新城镇有这样一支特殊力量积极投入新冠肺炎阻击战,他们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精准帮扶现已全部脱贫。他们说,是国家的好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必须尽一份力。

    新城镇华家店村村民孙大水家境贫困,妻子残疾,在脱贫攻坚过程中,镇里为他办理了低保,并安排了一份环卫工公益岗的工作,生活上有了保障,于2017年底脱贫。防疫之初,他为村防控卡站的值守人员提供了一张单人床供大家休息,并且还担任起村内街道消杀工作,用点滴行动守护家乡。

    孙大水负责村内街道消杀工作。

    新城镇杨庄南村田贺午,今年71岁,孤身一人,是村里特困供养户,于2019年10月底脱贫。脱贫过程中,镇党委、政府为他出资建了新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他找到村干部,主动要求参加志愿者队伍,并把新房提供给卡口值守人员作为临时休息点。他说:“赶上国家好政策,我得知恩图报。”

    田贺午把新房提供给卡口值守人员临时休息喝水。

    新城镇东宋村的宋玉华、宋洪茂,郭庄村的司秀来,西加录村的高鹏伟,北五里屯北的纪会连等脱贫户坚持义务值守卡点;七里铺村的脱贫户张宝军为抗疫捐款100元等等,这些过上好日子的脱贫户用他们的方式参与防疫,奉献社会。

    近年来,新城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全面提振贫困户的精气神儿。疫情发生后,镇党委政府对贫困户群体格外关注,定期为他们购买电、气、蔬菜、食物等物资,保障他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戎利彬

    下一篇: 河北唐县数千名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