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河北安国市税务局多方式网络办税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6 18:52:31
    语音播报

    河北安国市税务局多方式网络办税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 通讯员李锋)“我们在大年初二就复工了,在市税务局同志的热心帮助下,我们实现了网上办理税费,既安全又便捷。”河北安国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玉丽高兴地说。

    据了解,安国聚药堂药业有限公司是安国市第一批复工企业,1月26日复产后,公司加紧生产金银花、黄芪、防风、连翘、藿香等50多种中药饮片,作为生产保供的重点,平均日产量达30余吨。

    图为安国市税务局一分局局长焦双兰正在给企业打电话,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安国市税务局供图

    “正在发愁疫情期间怎么办理税费时,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局长焦双兰主动联系我们,耐心解答支持生产保供税务新措施,指导我们在网上办理业务。”玉丽介绍,“税务局的服务为我们省去了大麻烦。”

    据了解,为保障防疫药品物资充足供应,连日来,安国市已有安国聚药堂有限公司、金木集团、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河北药业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安国)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红日药都药业有限公司等6家制药企业和中药饮片加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图为安国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讲解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安国市税务局供图

    为支持企业复产扩能,安国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向纳税人公布纳税申报相关情况,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联系方式,指导纳税人通过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河北税务”手机APP、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途径办理税费业务,最大程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对确实需要现场办税的,提供电话预约、分时分批、错峰办理的便利,确保纳税人安全顺利办税。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减少人员聚集 河北高碑店市推出“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又安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