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保定唐县对进出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2-20 11:50:36
    语音播报

    保定唐县对进出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县城建成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随着河北唐县国省干道县界防疫检查站的撤销,城区将面临着大量的外来车辆、外来人口的流入,给城区居民带来较大安全隐患。为保障城区居民安全、交通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2月19日中午12:00起,对进出县城建成区的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现通告如下:

    一、管制区域

    唐县县城建成区

    二、站点设置

    1、中山南大街(盛世豪庭)疫情防控检查站

    2、中山北大街(京津医院)疫情防控检查站

    3、唐尧西路(西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

    4、国防西路(丽景花园)疫情防控检查站

    5、向阳南大街(县医保局)疫情防控检查站

    6、向阳北大街(县医院)疫情防控检查站

    管制区域的其余进出入口全部暂时封闭,检查站负责进出车辆和人员的检查。

    三、管制措施

    (一)人员离开管制区域的,需按照唐县《关于在全县实行出入证和通行证管理制度的通知》《车辆通行证管理办法》要求,提前向主管部门、乡镇(社区)等申领通行证方可通行,一人一证。

    (二)本县域内需进入管制区域的唐县车辆及司乘人员,须持个人通行证,经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管制区。危重病患、发热人员就医的,先放行,再溯源。弄虚作假的列入诚信记录“黑名单”,党员干部按违反政治纪律处理。

    (三)确因工作需要,需在管控区外通勤的居民,向所在单位或乡镇(社区)提出申请办理通行证。

    (四)从县外省内返回县城的,体温检测正常的,由检查站进行详细登记并向卫健局、社区(仁厚镇)推送人员信息,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从外省返回县城的、或有发热症状的移交卫健部门集中隔离。

    (五)外地车辆和司乘人员,原则上予以劝返。对确需进入的,经体温检测正常的,由接待单位出具证明信推送到检查站点办理通行证。

    (六)坚持分类处置原则,按照唐县人员车辆管理制度,对过境人员、车辆检疫防控,检查人员通行证,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持有红色通行证应急抢险车辆人员直接放行;持有绿色、黄色车辆通行证的运送医护物资、生活必需品、农副产品等车辆,司乘人员务必持证,体温检测登记后予以放行。

    四、相关要求

    各相关单位、各乡镇(社区办)要严格按照唐县《关于在全县实行出入证和通行证管理制度的通知》《车辆通行证管理办法》要求,按照“谁发证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发放人员、车辆通行证,出现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不服从交通管制的车辆和人员一律依法严肃处理。

    解除交通管制时间另行通知。

    2020年2月18日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定兴县行政审批局推出“企业登记一窗通”高效网络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