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2020-02-21 11:30:38
    语音播报

    ​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为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要求,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总结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中共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中共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法治建设工作总结》《中共保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对依法防控等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以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负责。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依法防控不动摇。在法治的轨道上统筹推进防控工作,从地方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二要坚持完善和加强地方疫情防控相关立法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法律法规,全面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措施;结合保定实际,加大地方立法工作力度。三要严格执法司法,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严厉查处各类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治保障。四要坚持全民守法,营造依法防控疫情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主动支持、配合做好排查、报告、隔离、流调等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五要抓好抓实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法治保定、平安保定建设,完善立法体制机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传达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并讲意见。

    市领导李双喜、杨宝东、杨春光、王惠欣、陈春霞、梁红继、杨文堂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聂瑞平: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