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河北曲阳县1615名退役军人“疫”线冲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1 13:44:48
    语音播报

    河北曲阳县1615名退役军人“疫”线冲锋

    河北新闻网讯(郭英焜、刘茜、唐笛)“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2月20日上午9时10分,河北省曲阳县晓林镇东赵厂村西出口卡点的“每日一课”在交接班里快节奏地进行着。该村8名上至72岁,下到26岁的退役军人,随着包村干部、晓林镇军人事务站副站长唐志成的口令,精神饱满列队报数。

    图为东赵厂村“混编班”队员列队。

    这支被群众亲切称为“混编班”的队伍年龄相差46岁,入伍时间横跨五个年代。东赵厂村党支部书记王光辉介绍说,卡点向西能到镇政府和国道京赞路,向东能到刘家庄、陈家庄等5个村,每天都会有100多辆车辆和200多人进出,是全村工作量最大的卡点。

    图为东赵厂村“混编班”队员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

    面对严重的疫情,他们立下铮铮誓言。“我身子骨儿还行,我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72岁的王同勋说。“我在枪林弹雨中经历过生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绝不能当逃兵!”刚入伍就参加了越战的62岁王献志说。“论岁数,他们是我的爷爷、大伯、叔叔;论兵龄,我是新兵,冲锋陷阵时我应该第一个上。”26岁的王亚伟也不甘落后。

    “走亲的、访友的都别出去了,可以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恒州镇西海子村卡点,曾救起3名落水少年被评为“保定好人”“河北好人”,26岁的退役军人吴迪对出入车辆和行人进行体温监测的同时,还提醒来往村民减少外出。

    东赵厂村“混编班”队员进行消杀作业。

    文德镇中河流村退役军人崔利好经营着一辆中巴,在疫情防控升级后致电曲阳县卫健局,表示可以用中巴运运防疫人员和物资,并把车开到在卫健局待命。镇里、村里缺少消毒用品,他开着中巴跑遍周边卖消毒用品的商户,最终买回150斤84消毒液。“部队对我的教育我不会忘记,越是在危险时刻越向前。”

    “一日当兵,终身为国。这场疫情吹响了我县1615名退役军人的‘疫’线冲锋号,他们用铁的纪律践行着‘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疫情不过,永不退兵’的信心和决心,用坚守一线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担当和使命。”该县军人事务局局长井锁龙介绍。

    责任编辑:杜昱辉

    下一篇: 河北涞水县供电部门迅速完成新增发热观察点电力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