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血库告急 河北高碑店市民一天献血5万毫升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2020-02-21 17:24:37
    语音播报

    血库告急 河北高碑店市民一天献血5万毫升

    连日来,市民大都自觉减少外出,街头冷清。但2月19日,保定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出现在高碑店街头时,令工作人员意外的是,车外立即就排起长龙,一天里,100余人无偿献血50000多毫升。

    献血400毫升的王伟娜说,疫情当前,正是用血紧张的时候,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是一名普通市民的“担当作为”。市民李忠仪一家三口都是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闺女和爱人特别支持我,献血的时候,碰到了同学、同事、一起爬过山的驴友,他(她)们也是看到朋友圈消息才来的,都想在特殊时期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儿。”他说,这次本来是“全家总动员”,但是小区管控严格,每天每户只能外出一人,所以变成“孤军奋战”。在现场,还有很多没能排上号的市民,他们纷纷预约次日的号。市民王士芳表示,明天还会继续来排队,希望给需要用血的人送去帮助。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参加无偿献血人数骤减,省内部分血库告急,保定市采供血任务艰巨。为给献血者营造安全的献血场所,保定市中心血站采取了针对性措施,保障捐献者安全,保障用血安全。献血车每两个小时喷洒一次消毒液,并且开窗通风,每个献血者上车前,都询问是否到过湖北,是否长途外出,并喷洒手消液后再填写资料。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曲阳县1615名退役军人“疫”线冲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