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四位青年技师坚守发热门诊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24 15:51:29
    语音播报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四位青年技师坚守发热门诊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李会超)在对发热患者的筛查中,X线影像检查是重要的一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发热门诊设有独立的X线影像检查室,自疫情发生以来,该检查室四位青年技师作为一支重要技术力量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

    图为技师给X线设备进行消毒。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河大附院X线诊断科当即派遣孙飞、冉胜杰、张承尧、张宇四位青年技师组成第一梯队24小时值守发热门诊。接到命令后,四人马上到位开展工作。在发热门诊内工作,必须穿戴防护服。技师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每次至少要4小时以上,过程中经常汗流浃背、干渴难耐。工作中,技师们不仅要来回走动进行登记、设置条件、摆位、曝光、上传图像、打印胶片,还要在自助机给病人取片,工作强度很大。然而面对困难,四位技师并没有因为体力上的巨大消耗而降低工作的标准,反而更加严苛。孙飞在工作中会叮嘱每位病人要戴好口罩,并在心理上安慰病人;张承尧每给一位病人做完检查就要给胸片架进行消毒;张宇会定期给机房进行消毒;冉胜杰在给婴幼儿照相时,仍然不忘给患儿及家属做好辐射防护。

    日前,河大附院启动发热门诊人员轮换机制,X线诊断科第二梯队四位技师准备替换首批人员,而孙飞、冉胜杰、张承尧、张宇四人首先考虑的是科室必须保证人员以满足门诊、急诊和住院患者的检查工作,因此果断向医院领导请命,希望继续坚守发热门诊,直到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对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核酸检测技术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