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召开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3-05 12:32:29
    语音播报

    保定市召开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保定市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指出

    防输入夯基础强机制抓落实 以百倍的用心干劲抓防控促发展

    聂瑞平郭建英分别主持并讲话

    3月4日下午,保定市疫情防控及当前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先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指示精神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市长、市领导小组组长郭建英分别主持并讲话。

    聂瑞平指出,当前保定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但零新增并不等于零风险,形势向好不代表可以放松戒备。随着境外防控形势升级,防输入压力变大;随着复工复产复市,返岗潮压力变大;随着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正常,防聚集压力变大。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关键阶段的形势判断没有变,北京和河北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没有变,保定市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使命没有变。面对“三变三不变”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输入、夯基础、强机制、抓落实,以百倍的用心干劲抓防控促发展。

    聂瑞平强调,一要以百倍的重视统一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上来,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胜。二要以百倍的精细严格防控。做到重点人员防控要再加劲、重点部位防控要再加劲、保卫北京要再加劲、力量下沉要再加劲,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常态化、“一盘棋”机制常态化和政策关爱常态化。三要以百倍的干劲加快发展。抓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指标、重点政策,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按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要以百倍的用心抓好统筹。突出抓好“三创四建”活动、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造林绿化、信访稳定、禁炮禁烧等重点,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五要以百倍的责任推动落实。从市级领导做起,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决扛起责任,坚决夺取双胜利。

    郭建英强调,保定处于首都政治“护城河”前沿,疫情防控必须抓得更深、更细、更严、更实。要筑牢外部输入防线,动态精准严排查,坚决不让一丝火星爆燃。要守死经保进京底线,疏堵结合抓管控,坚决不让一例隐患入京。要下沉力量充实一线,“三包一进”强基层,坚决不让一个单元失控。要抓好全面撤改乡村硬隔离卡点、一线工作人员关爱激励、严格出院人员管理、及时精准报送信息、完善日常工作日志五项具体工作。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重点工程建设、生态环境治理、扶贫脱贫、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等重点工作,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视频调度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安国市、徐水区、莲池区、曲阳县、涞源县、清苑区、涿州市在分会场作汇报。

    市领导小组有关工作组在领导小组调度会上汇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闫继红,常务副组长李俊岭,副组长李双喜、杨宝东、杨春光、杨建文、姬琳、张志奎、王月衡、郑建军、曹海波、杨伟坤分别参加上述会议。(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抗击疫情 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