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 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3-12 18:07:21
    语音播报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 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随着疫情不断向好发展,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在慎终如始抓精准防控同时,六项举措发力,抓紧抓实推进正常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持续抓紧预检分诊制度落实,慎筛细查发热患者。为保障疫情期间患者就医安全,医院持续加强在三个院区门口设置的发热预检分诊点管理,对发热患者派专人引导到发热门诊慎筛细查。

    优化门诊就医流程,指导患者有序就医。为减少门诊患者聚集就诊,医院全面推行分时段预约挂号,就诊患者通过医院微信、官网、支付宝、电话预约、自助机等方式可提前一周选时段预约。要求就诊时佩戴口罩,填写《初步流行病学调查表》,候诊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看病时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以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发生。

    保障重点人群就医通畅。院前急救、院内急诊、发热门诊保持正常开放,对特殊人群,如肾病透析、放化疗、孕产妇、新生儿、危重症等患者提供不间断医疗服务。

    加强住院患者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在加强住院患者管理的同时,严格控制探视人员与探视时间。对陪床家属要求佩戴口罩,每日监测体温。在各病区设置观察病房,安置重点患者,如发现有疑似症状立即转至东院隔离病房。

    开通“空中医院”,为院外慢病患者提供咨询服务。医院借助市远程医疗中心的资源优势,开通网上“健康保定”服务平台,通过云视讯APP连接到需要复诊的慢性病居民的手机上,让专家们“隔空”为院外慢性病患者提供面对面的疾病咨询服务。

    提升重点科室的防护级别,严防医护人员感染。医院对急诊科、呼吸科、口腔科等20多个科室提升防护级别,提高医护人员防控技能,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发生。(郑红)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疫情下坚守赢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