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白沟新城各行业尝试“转战线”复工

河北新闻网 2020-03-16 16:11: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白沟新城各行业尝试“转战线”复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丽鹏)眼下,各行各业都在有序复工,部分饭店通过美团、饿了么等订餐平台实现营业。不过,疫情还未散去,实体门店的客流量仍然有限。为了寻求出路,白沟新城一些餐饮店、服装店纷纷改弦易辙,尝试转战线上,利用网络卖货。

    图为服装店老板正在直播卖衣服。

    服装店老板变身“主播”

    在白沟新城,各商场并未营业,服装老板耿凤莲便通过直播平台和网友们互动。这件条纹卫衣刚刚拿出,立刻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仅仅半分钟的时间,这件卫衣就售出了。又做成一单生意,耿凤莲很开心,“自己做服装生意已有15个年头了,眼下疫情还未结束,实体店无法正常营业,她必须通过网络销售来弥补。”

    耿凤莲坦言,迈出这一步并不容易,她先是学习了网络营销的基本技能,购买了全套直播设备,并且把店里的衣服都运回自己家,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一名网络带货主播。每次直播,都有几十套衣服销往了全国各地,这让她对未来的经营充满了信心。

    其实,非常时期,像耿凤莲这样被疫情倒逼、催生的网络主播还有很多很多,涉及多个行业,比如,很多受疫情冲击的餐饮店、食材供应商等也纷纷拓展线上销售,开启了“云复工”。

    图为饭店老板变身“外卖小哥”送餐。

    饭店老板变身“外卖小哥”

    下午,白沟新城一家饭店正忙着打包餐点,一会儿要给客户送上门。不过,负责打包及送货的并不是饭店服务员,而是餐厅的老板。

    饭店老板介绍,原本他们店里有十多个服务员,年前也备足了食材,打算春节时好好做生意,结果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措手不及。不能开门意味着没有收入来源,餐馆老板心里急得上火。在达到复工复产的标准后,他决定做外卖,没有服务员就自己上,没有送餐员就自己送。

    除提供送餐服务,这个餐馆还支持预约取餐,客户提前告知取餐时间,在餐厅门口,通过“扫码支付”便可完成一单交易,最大限度的减少聚集和接触。

    快递企业复工防疫两手抓

    圆通快递3月1号已正式复工,连日来,圆通快递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一辆辆快递车、货车来回穿梭,传送分拣设备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作人员们也都在紧张地处理着手中的包裹。为了做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圆通快递为快递小哥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所有人员每天都要测量体温。

    由于年前积压了大量没有派出的货物,营业后派件量大幅度增加,新收快件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加。为此,派送员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进行派送,确保货物安全、尽早送到客户手里。大部分网点都可以正常派送快递,物流基本畅通。

    危中寻机,无论是网络直播带货,还是转岗送外卖,疫情之下的“云复工”,不仅成了特殊时期实体店的破局之道,还可能由此开辟一片新的经营蓝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省涞水县春耕备耕有序推进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