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河北农大:聚焦能力提升 开展战疫居家劳动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1 21:02:49
    语音播报

    河北农大:聚焦能力提升 开展战疫居家劳动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锐、张琳)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聚焦能力提升,通过组织开展居家劳动、公益劳动和实践劳动,引领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以劳动教育托起青春梦想。

    聚焦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居家劳动养习惯。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家庭作为战疫期间生活劳动的主阵地,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通过烹饪菜肴、卫生扫除、田间劳作等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魅力,与家人分享劳动的快乐。通过举办“‘抗击疫情·居家有益’每日打卡活动”,培养居家劳动习惯、训练劳动技能、体验劳动情感、享受劳动快乐、感悟劳动价值,在劳动中提升自我管理能力。

    聚焦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公益劳动显担当。通过开展以“服务奉献”为核心的公益劳动,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家乡战疫,主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对接社区和村镇居民,为防疫排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尽小力,担大责,传厚爱,在付出中提升,在奉献中明德。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奉献中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聚焦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专业劳动创未来。为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网上教学,在软件安装、硬件配置、直播平台选择和录屏技术等方面积极开展咨询答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学生组成疫情可视化探索小组,发掘易班签到数据绘制疫情可视化地图,为疫情防护提供参考依据。熟练专业技能,在实践中获得提升,创造价值。

    系列居家、公益和实践劳动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在劳动中体会劳动艰辛,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培养吃苦的精神,通过劳动教育,引领学生在实践中提升品格修养,增长才干。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河北保定全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参与率达99.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