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保定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参与率达99.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4 09:10:35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参与率达99.9%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昱)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保定市教育局针对学生居家学习特点,积极搭建网络学习平台,打造空中课堂。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类线上授课平台217个,访问量超过3000多万人次,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参与率达到99.9%。

    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该部门积极协调联通、移动、电信等3家网络运营商,优化信号发射基站1427个,为1993所学校部署在线课堂,为51554名学生、28279名教师减免手机流量,免费进行宽带提速28064条。针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法进行网上学习的,该市教育局以学校为单位建立精准帮扶机制,按照“一人一策”方案兜底帮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赠手机217部,安装电视机顶盒及其他学校接收设备76台,为4707人次减免手机流量,电话指导学习34661人次。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复学后要精准分析学情,掌握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诊断评估学习质量,加大对学习困难学生帮扶力度,确保每名学生在较好掌握已学知识后,再进行新的课程教学。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加强疫情防控同时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