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举行复学实景演练现场观摩会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3-24 17:47:38
    语音播报

    ​保定市举行复学实景演练现场观摩会

    3月20日9时,保定市复学实景演练现场观摩会在保定一中召开。

    据了解,随着保定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开学复学问题已提上议事日程。复学实景演练现场观摩会旨在保障开学后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实现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加强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观摩会主要以高三年级学生复学实景演练为主,按开学之初学生入住及开学后学生就餐两大板块共四个场景模拟进行,所有“学生”均由保定一中的教师党员志愿者模拟扮演。

    演练从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学校大门开始,所有学生严格按照返校时间安排,携带健康监测表等戴口罩通过消毒通道、自动红外线成像测温仪,学生间隔1.5米依次进入。据介绍,保定一中高三年级学生复学后将实施师生全封闭管理,并对住宿环境按照防疫要求重新了设置。针对食堂这个人员密集的场所,复学演练中保定一中采取了错时就餐、固定套餐、间隔就餐、无声进餐、教师陪餐的就餐原则。此外,开学复课后,保定一中将分早、午两次对全体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表一天一小结,交学校医务室存档备查。

    据悉,此次现场观摩会后,保定市各学校都将依据本校实际,制定出“一校一案”的复学预案并进行演练,充分做好开学前准备,做到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

    市区各高中,市直各初中、小学及幼儿园的主要领导参与了当天的现场观摩会。(记者贾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