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聂瑞平: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3-25 11:28:30
    语音播报

    聂瑞平: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聂瑞平到易县暗访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并调研疫情对乡村旅游农民收入及春种春管影响等工作

    意识强起来 技防跟上去 责任分下去 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3月24日,市委书记聂瑞平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河北省易县部分景区景点和乡镇村落暗访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乡村旅游、农民收入及春种春管影响进行调研。聂瑞平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意识强起来、技防跟上去、责任分下去,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聂瑞平首先来到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看望慰问消防队员,了解他们巡逻执勤和生活、训练情况,并检查防疫措施、防火物资储备。他代表市委对消防队员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坚守与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立足于防、着眼于救。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消防大队要勤学苦练,增强战斗力,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好、打得赢。

    随后,聂瑞平来到狼牙山镇东西水村两个防火检查站,看望坚守岗位的护林员、执勤人员、林场防火队员,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日常值守、人员登记、火源管控、消防宣传等工作,并沿途查看周边村落防火设施。聂瑞平指出,易县森林覆盖率高,景区多、林场多,防火任务艰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全民防火意识强起来。要加强巡逻巡查,全面排查隐患,坚持抓早抓小,人防要到位,技防跟上去,严防火灾发生。要把防火责任分下去,落实到人头、到地块,专人专岗专责,做到无遗漏、全覆盖。要加强对输电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在狼牙山景区、太行水镇和燕下都遗址,聂瑞平详细了解景区景点防疫措施、提升扩建项目以及文物保护研究工作。聂瑞平与当地干部和工作人员深入探讨疫情对乡村旅游、农民收入的影响并指出,越是艰难时,越要有勇气有智慧。要树立发展信心,加强专业深耕,将“休眠期”变为景区二次发展、创新发展的“升级期”,借机升级旅游产品、优化游客体验,为疫情过后恢复运营做好充足准备。

    调研期间,聂瑞平还来到易县润佳生态农业开发园、高陌乡北东村节水小麦方田,了解农业园区建设运营情况,实地查看小麦苗情和土壤墒情,与当地干部群众研究春种春管、农技推广体系等工作。

    市领导杨义宝参加调研活动。市领导杨文堂参加暗访检查和部分调研活动。(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市落实“七个一”帮扶机制 保障6月底全部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