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河北保定推动餐饮单位复工复业 达到条件可有序开放堂食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3-25 15:12:46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推动餐饮单位复工复业 达到条件可有序开放堂食

    保定推动餐饮单位复工复业

    达到条件可有序开放堂食 圆桌顾客隔位就座

    3月23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餐饮单位全面复工复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推动全市餐饮单位全面复工复业,并对复工复业餐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介绍,保定市要求各类餐饮单位复工复业时,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返岗员工花名册,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和相关接触史,落实疫情防控所需清洁消杀用品及防控用品。达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条件的餐饮单位可有序开放堂食。

    恢复营业的餐饮单位,应在营业场所入口处张贴醒目标志,提醒消费者进入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安排专人对进入场所的消费者测量体温并查看健康码。每天上岗前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所有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定期对手部进行消毒。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向单位和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护隔离措施。

    就餐场所应保持通风,优先自然通风,无通风设施的包间暂停使用。每天至少两次对经营场所、门帘、门把手、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提示消费者尽量缩短就餐时间,鼓励采取线上预约的方式等位就餐。

    大堂餐桌实际用餐人员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长条桌同排顾客同向隔位或对面错位就座,圆桌顾客隔位就座,快餐店、小型餐馆实行一人一桌,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一个包间只限开一桌,并提供公筷公勺。火锅店除上述要求外,应实行一人一锅,不得共用大锅。

    不得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禁止采购、经营、加工野生动物。疫情防控期间严禁接待婚丧嫁娶、会议、庆典等群体性聚餐活动。(记者汪洋)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保定市发改委出台措施支持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