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河北涞水县春季绿化拉开序幕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3-25 16:23:54
    语音播报

    河北涞水县春季绿化拉开序幕


    3月24日,河北涞水县在王村镇东王庄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县领导、县直部门机关干部90余人采取分散式两批次进行。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人们干劲十足,齐心协力栽植树苗,挥锹铲土,一丝不苟将土踩实,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共栽植栾树、国槐1100余株。

    涞水县生态环境良好,山丘区占县域总面积80%,全县林业用地面积175万亩,其中有林地面积92.88万亩,列入国家级重点公益林地面积26.53万亩,省级重点公益林地面积34万亩。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37.45%。

    据了解,该县计划今年营造林14万亩,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契机,依托县城建成区绿地建设、生态廊道绿化、白洋淀上游规模化林场、森林乡村创建等生态工程,全面加快森林生态体系建设,补齐森林城市建设“短板”,力争早日跨入“省级森林城市”行列,使绿色生态成为涞水的靓丽名片。程卫民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易县“点对点” 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