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河北博野县人民检察院 远程庭审办案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3-25 16:19:18
    语音播报

    河北博野县人民检察院 远程庭审办案

    博野县人民检察院日前通过远程庭审方式出庭支持公诉两件盗窃案,在战“疫”期间,既严格落实隔离防控要求,又保证依法依规办案。

    开庭前,博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与当地法院、看守所沟通协调,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庭审中,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各自通过液晶电视屏幕、音视频采集播放设备“面对面”交流,审判长核实被告人认罪认罚情况、听取被告人意见,公诉人举证示证、书记员同步记录,庭审过程完整流畅,节奏繁简得当,实现了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的无障碍沟通,既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又避免了在押人员出所感染风险。

    特殊时期,博野县人民检察院加强现代科技与检察业务的深度结合,广泛运用远程庭审、远程提审的方式,提升办案质效,确保防疫、办案两不误。(张锦楠)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定兴:百万援企稳岗资金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