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保定市173家定点社区门诊及药店开通电子社保卡购药功能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3-25 16:18:05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市173家定点社区门诊及药店开通电子社保卡购药功能

    根据保定市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功能应用场景建设的情况,从3月25日起,保定市主城区173家定点社区门诊、药店陆续开通电子社保卡购药移动支付功能。

    据了解,在保定市辖区内参加职工医保且个人医保账户有余额,且在保定市范围内申领实体社会保障卡,并在“保定人社”APP和“支付宝”APP上签发电子社保卡者,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方式购药。通过上述渠道签发了电子社保卡的持卡人在定点药店和医疗机构购药时,应向工作人员出示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码,药店工作人员使用码枪进行扫码,按提示输入电子社保卡密码完成医保支付。

    目前,暂不支持微信、手机银行等其他渠道签发的电子社保卡进行移动购药,持卡人可以通过“保定人社”APP、“支付宝”APP再签发电子社保卡,具体签发方式:1.保定市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员可通过手机下载并安装“保定人社”APP,安装完成后,登录“保定人社”,点击“电子社保卡”,按照提示完成电子社保卡签发。2.登录“支付宝”,点击“卡包”—证件—“社保卡”,按提示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签发。

    此外,从外地市领取的社保卡,做完社保卡归属地转移后,签发的电子社保卡仍是原地市的,暂不能在保定市应用。需要在保定市重新补换卡后,再签发电子社保卡才能在保定市应用。在移动支付时,电子社保卡密码需申领人在签发电子社保卡时自己设置,忘记密码时,可按签发渠道的要求进行找回密码操作。(记者陆征 通讯员李璟健)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河长办与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宣传世界水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