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阜平县贫困劳动力千人职业技能培训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31 08:21:19
    语音播报

    河北阜平县贫困劳动力千人职业技能培训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秀芹)近日,阜平县人社部门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开展就业培训政策宣传和需求调查,在全县正式启动总数为1000人的职业技能培训。

    按照安排,培训将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或政府采购的方式,委托保定市职教中心、阜平县职教中心、山东蓝翔职业技术学院、保定虎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商鲲教育学校等,重点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村劳动力需求,开展烹饪综合、汽车综合、特种车辆驾驶、美容美发、电焊综合、家政服务等专业培训。遵循“灵活、实用、高效”原则,打造“职业素养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实行分类型、分专业、长短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时间1-6个月。

    学校向培训合格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结业证书的每位学员,推荐就业岗位不少于3个;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补贴学费100%,初次成功创办个体工商业或企业的将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以及额度15万元的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等政策。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持续发力确保脱贫攻坚不松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