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强清扫、大消毒!河北高碑店市有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31 16:20:46
    语音播报

    强清扫、大消毒!河北高碑店市有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图为农村环卫人员在为垃圾清运车辆消毒。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 在全力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按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通知》要求,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集中力量开展“严防御、强清扫、大消毒”活动,形成了“全员重视、全员参与、争做表率”的浓厚氛围,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实效。

    以辛桥镇、辛立庄镇为例,针对疫情期间农村垃圾清扫转运,成立了应对疫情保运转工作小组。第一时间为清运人员购置配备了84消毒液1000公斤、口罩2000个、防护服20套和消杀器具10套;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清运人员服从村街出入管理制度,每日对运输设备、垃圾桶、垃圾池、保洁工具进行消杀处理2次以上,在转运环节保障垃圾密闭运输,防止二次污染;在垃圾积压点位加装围挡,增摆垃圾桶;为防止村民在坑塘倾倒垃圾,对村内坑塘进行编号管理,做到坑坑有人负责;摆放专用垃圾桶,安全收集和运输废弃口罩等防护用品,安排专人消毒处置。

    截至目前,辛桥镇、辛立庄镇共设有垃圾桶2600个,清理垃圾70吨左右,消杀13065平方米,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河北保定高碑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