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2020-04-01 15:46:33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讲政治 转作风 强责任 抓落实

    深入分析把握疫情影响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到保定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给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就业保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造成的影响,认真研究应对策略,全面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准确判断,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思考,深入理解把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对全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关键时刻,王东峰书记再次到保定市调研检查,体现了省委对保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保定面临着特殊区位、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必须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契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疫情带给保定市的影响是全方位的,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也是全方位的。一要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站位全省、全国、全球的大背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超前谋划,主动工作。二要准确分析和把握疫情带来的影响,善于从疫情中总结经验、找出对策,进一步消除不利影响,统一思想、凝聚智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信心确保双胜利,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党的领导,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紧紧盯住经济运行调度、企业复工复产、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消费和外贸、重点产业、“三创四建”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放松。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稳定、稳岗就业、关爱困难群体等工作。四要带着思考干工作,流着汗水抓落实。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举一反三、背水一战,推动各项工作上层次上台阶上水平,向省委和保定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与王东峰书记调研检查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抓好省委对保定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输出、夯基础、强机制、抓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认真梳理、抓紧研究保定市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共性问题统筹解决。要抓好脱贫攻坚,强力开展百日攻坚,深化国考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三创四建”、环境治理、安全稳定、党的建设、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

    会议在研究《保定市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案(2020-2022年)(审议稿)》《保定市关于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审议稿)》时强调,做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治理,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刻在心上,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主体责任,扛起政治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属地责任,突出工程治水,坚决守住“不让一滴污水进淀”的底线。

    会议还听取关于保定市非法采矿和非法采砂破坏农用地专项治理工作汇报和关于主城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市实行社保缴费减免及延期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