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32人平安抵保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4-01 17:21:19
    语音播报

    ​保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32人平安抵保

    3月31日,保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32人平安抵保,保定市143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全部返回。市委书记聂瑞平、市长郭建英等市领导在驻地迎接队员们回家,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一腔慷慨志,两座英雄城;战疫一家人,风雨并肩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1月26日以来,先后派出143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3月31日10时50分左右,医疗队员乘坐的大巴车到达G4京港澳高速保定七一路收费站口,公安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保定人民欢迎凯旋英雄!”“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市民手持欢迎条幅来到街头,开辟出一条迎宾大道。据悉,此次返回的医疗队员将进行集中休养,同时先期返回的111名医疗队员将回归家庭、回到岗位。

    欢迎活动上,医疗队员代表张震和甄利波分别发言,对家乡父老、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立志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保定卫生健康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聂瑞平代表市四大班子和保定市1000万人民,热烈欢迎医疗队员们平安凯旋,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聂瑞平动情地说,在疫情最危急关头,党中央一声令下,你们从英雄的保定城出发,不惧生死、逆行出征,奔赴英雄的武汉城,在抗疫最前沿,披白甲、显丹心、施妙手、斗疫魔,彰显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无疆大爱。脸上的勒痕、剪短的秀发和汗浸的衣衫,令人敬佩、让人心疼。你们是保定儿女的优秀代表,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是最勇敢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聂瑞平希望刚刚返回的医疗队员好好休息、保重身体,希望即将返岗的医疗队员继续践行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使命,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发扬敢打硬仗、勇于奉献的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市领导闫继红、马誉峰、李俊岭、李双喜、杨宝东、杨春光、杨建文、李强、郑建军、曹海波、杨伟坤、杨文堂参加活动。(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