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4-03 11:19:49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聚焦使命担当 扛起政治责任 把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聂瑞平讲话 郭建英主持讲意见

    4月2日,保定市委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主持并讲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工作职责、工作规则和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保定是革命老区、军民共建发祥地,也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优抚大市和安置大市,连续八次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是光荣的责任、崇高的事业,是发扬军政军民团结优良传统、推动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是抢抓历史机遇,加快推动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使命担当,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高质量建强服务保障体系,高质量促进就业创业,把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退役军人心坎上,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聚焦双拥共建,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力支持驻保部队建设,动员广大官兵积极投身第二故乡建设,营造保定市上下重视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热情,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四要聚焦党的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重视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在手上做细做实。要动员起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根据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要求落实职责、逐项对标、查漏补缺。要落实下去,全力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以保定之稳拱卫首都政治安全。

    市领导闫继红、马誉峰、李俊岭、杨春光、卢少泽、郑建军、杨文堂,以及驻保部队有关首长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市行政审批局线上线下专区服务再提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