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河北阜平:“大道山地”花开迎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5 21:17:13
    语音播报

    河北阜平:“大道山地”花开迎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秀芹)4月5日,距离河北阜平县城东南七公里的大道山地综合整治项目区用于绿肥实验的15亩二月兰花开正盛,漫山的梨花争芳吐艳,吸引游客拍照。

    4月5日,距离河北阜平县城东南七公里的大道山地综合整治项目区漫山的梨花争芳吐艳。通讯员李秀芹摄

    大道山地综合整治项目因位于大道村而得名,项目负责人张国威介绍,2015年7月大道山地整治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先后整治荒山近万亩,种植各类果树3000余亩,其中梨树2700余亩,苹果300余亩。每逢春暖时节,山上果树陆续进入花期,漫山遍野繁花似锦,迎来游客如织。

    4月5日,距离河北阜平县城东南七公里的大道山地综合整治项目区用于绿肥实验的15亩二月兰花开正盛,吸引游客拍照。通讯员李秀芹摄

    “山上空气好,花开得艳,正好放松心情。”到山上赏花的附近村民抑制不住满脸的喜悦。日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局势平稳向好,全县居民生产生活日渐恢复正常,户外踏青赏花成为大家放松心情的首选。

    据了解,大道山地综合整治项目区地理位置优越,花海规模大,不收费、花期时间长,历年吸引大批各地游客,成为了阜平知名赏花去处。2019年春,阜平县首届梨花节暨旅游摄影大赛开幕式曾在此举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大道山地综合整治项目区共带动附近建档立卡贫困户500余户,给当地村民提供了“薪金””租金““股金”三项收入。

    新闻多一点: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路线指引

    路线1(北京):

    京石高速转→廊涿高速→再转京昆高速→转保阜高速→阜平东口下→县城→槐树庄村→黄岸底半沟村→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

    路线2(天津):

    保津高速转→京昆高速石家庄方向→再转保阜高速→阜平东口下→县城→槐树庄村→黄岸底半沟村→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

    路线3(石家庄):

    京昆高速→转西阜高速→大岸底口下→国道207→城南庄镇→槐树庄村→黄岸底半沟村→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易县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