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07 08:48:32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昱)近日,保定市教育局建立完善了中小学在线教学“巡、审、改、管”常规检查机制,规范线上教学行为。

    建立学校在线教学巡课机制。成立在线教学巡课组,由校长任组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年级组长、各学科教研组长等教学管理人员担任成员,对全校教师线上备课、教研、教学、答疑和辅导等环节进行巡视。制定巡课计划,对每人每天巡课节次提出定量要求;制定巡课标准,明确不同环节的巡视重点;做好巡课记录,定期汇总整理,并通过网络会议等形式,研讨改进线上教学工作。

    完善录播课程审核机制。加强对在线教学平台提供的微课及其他教学视频资源的审核,提升网络教学资源整体品质。组织教研员对网课的内容、形式、时长等进行严格的审核,做到录播课程“课课优质、长期可用”。同时,组织区域内具有学科带头能力的名师和骨干教师,精心录制精品网课。

    建立在线教学反馈改进机制。建立学生及家长在线教学需求反馈机制,对能够较快解决的问题,尽快调整完善;对受客观因素制约短期内难以改进的问题,积极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科学调整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及学习方法。强化家校沟通,密切家校联系,做好宣传解释和家庭教育的指导工作,引导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居家学习生活的管理和辅导,加强对孩子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保障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健全教育行政部门监管机制。履行对区域内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的监管职能,规范开展在线教育教学活动。对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线上教学超出规定时长、作业超时超量、教学组织不当等行为及时纠偏,确保在线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平稳开展。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