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河北易县“私人定制”爱心苹果助农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21 10:41:14
    语音播报

    河北易县“私人定制”爱心苹果助农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冯英华)“心系百姓精准扶贫,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走进易县牛岗乡苹果产业园区台底园,一个个挂在苹果树上的写有寄语的小标识牌很引人注目。

    为有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从3月24日开始,易县发起“我在牛岗有棵苹果树”认领活动。首批认购价每棵299元,每棵树保底出果20公斤,分为“爱心树”“亲子树”“爱情树”“幸福树”类别,企业、社团、个人均可通过电商网络平台进行认领。认领成功后,电商中心将提供电子认领证书,并根据认领单位或个人需求,进行祝福寄语、苹果印字等内容的“私人定制”,认领方不仅可以通过手机随时了解果农看管情况,观看开花、结果、采摘等全过程,还可以进行实地体验。果品成熟后,可自行采摘,也可免费提供电商物流配送到家。截至4月14日,已认领1513棵。

    牛岗乡地处易县西部深山区,辖10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8个。从2014年起,牛岗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采取“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开始发展苹果种植产业。几年来,台底村、骆驼峪等6个村已发展苹果产业3000多亩。2019年,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500多元,2020年,全乡苹果产量预计可达150万公斤。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红星美凯龙发1000万消费补贴助推消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