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举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5-14 14:37: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应急管理局举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当日,保定日报市应急管理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在社区组织了丰富多样的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地震时室内最佳的避难地点是哪里?”“发生火灾时如何冷静自救?”5月12日上午,在盛和嘉园社区广场上,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专家正在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科学避震避险知识。活动中,社区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在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指导下,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并学习了科学避震避险的关键事项和有效逃生措施、技巧。蓝天救援队救援专家从专业救援角度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并结合生活实际,传授了灾难突然降临时,判断和寻找可躲避的较安全空间,采取有效自救互救措施,最大程度保护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的正确方法。当日活动中,参与居民达300余人次,共计发放各类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品15000余份。

    据了解,为提高广大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加强基层地震应急能力建设,5月9日至5月15日,全市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周”活动。除了进社区,活动还将继续进学校、进学校,帮助民众进一步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