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面对面”变为“屏对屏” 保定市召开产业链创新链线上招商推介会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5-20 15:20:18
    语音播报

    ​“面对面”变为“屏对屏” 保定市召开产业链创新链线上招商推介会

    防控不见面,招商不断线。5月18日至20日,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网上举办,为切实提高线上招商推介效果,5月18日,保定市在深圳园成功举办“云”聚力、“链”共赢主题“5.18”保定市产业链创新链线上招商推介会,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定市创新精准招商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18日下午3时,深圳园展示中心3楼深圳厅内,一面巨大的屏幕墙汇集了全场的目光。云推介、云对话、云直播、云签约……本次推介会采用现场直播+网络连线互动等形式,推介保定市产业链创新链发展情况。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高碑店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安国中医药产业、5G新基建……一项项高新科技、一处处产业集群,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呈现在世人面前。

    推介会上,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新能源及智能电网、中医药、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5G新基建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邀请了多位行业领军代表及上下游关联企业负责人进行产业链创新链价值对话。

    “保定有17所高校、20多万大学生,我们之所以来到保定开展合作、谋求发展,就是被这里汇聚的无数人才资源所吸引。”在云对话环节,德国司代普克莱夫特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宇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和来自多地的行业专家、领军企业负责人一起,与推介会现场开展对话交流。此外,还有来自中科院北京分院、中科院半导体所、深投控、中信通、美国硅谷VLP国际创新中心、欧亚学院的专家学者、业界翘楚发来视频寄语。

    当日,在白沟新城同步启动了“5.18”产业链创新链线上招商推介活动。推介会现场与中国白沟线上包博会电商带货直播现场连线,参会者在镜头的带领下,直观感受了直播销售的热烈氛围。在推介会云签约环节,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在现场和线上成功签约,涵盖信息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据了解,此次线上招商推介会是保定市全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优化提升产业发展,推进全面合作的一次盛会,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创新精准招商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据统计,此次推介会上,视频连线参会人员700余人,通过手机移动端、PC端收看的境内外观众约5万余名,点击关注H5宣传页、抖音短视频等宣传内容的网友约1000万人次以上。(记者陆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5·18首届白沟线上“包博会”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