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保定市73家企业117条行政处罚信息被“修复”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5-22 18:12:44
    语音播报

    保定市73家企业117条行政处罚信息被“修复”

    记者5月21日从保定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为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发挥服务效应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助力失信企业重建信用。自去年7月以来,通过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初审、省级复审,国家相关单位终审,保定市已累计修复73家企业涉及的117条行政处罚信息,使失信主体重建信用。

    “这次能顺利参加招投标,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完成信用修复。”近日,保定市一家企业负责人专程给市行政审批局致电表达谢意。原来,这家企业因此前存在失信行为,参加省级一重大项目招投标时受到限制,情急之下通过电话向市行政审批局寻求帮助。在市行政审批局的协助下,该企业成功修复信用。

    “企业通过信用修复这一过程,可以真正认识并及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整改、作出信用承诺,从而提升企业守信意识,做到守法经营。”市行政审批局信用监管处负责人介绍说。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持续纵深推进,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信用的重要性,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信用”成为企业的关注重点。为推进保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市行政审批局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积极推进信用制度标准规范、数据轨迹、平台建设、联合奖惩、应用服务等工作。发挥信用信息归集、披露、应用枢纽作用,在网站及时发布、转发涉及疫情防控期间的信用便民惠企政策、“双公示”、红黑名单等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目前,保定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覆盖41个市级单位。截至今年5月份,该平台已累计归集整理基础类信息5000万余条,其中“双公示”信息19万余条,红黑名单信息2.7万余条。网民浏览、查询“信用中国”(河北保定)网站累计突破1992970余次。(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陈曼)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截至20日 保定市860余家企业报名参与消费嘉年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