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保定市银行业多措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6-08 16:35:15
    语音播报

    ​保定市银行业多措引“金融活水”助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6月1日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定监管分局银监局获悉:疫情防控以来,保定市银行业累计发放支持企业、项目复产复工贷款4547笔68.11亿元,对288家企业实行息费减免483.57万元。

    随着保定市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加大,保定市银行业又通过降低信贷准入条件、优化续贷政策、强化信贷支持、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等方式,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网点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银行保险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隔离管控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履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基本功能,全面调整、优化基础类金融服务,加强信贷业务的对接力度、精准度、科学灵活度,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3月下旬以来,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保定市银行业严格落实地方党政、监管部门有关安排,稳步、适度、谨慎扩大营业服务范围,在不断提升基础服务供给数量质量的同时,就疫情特殊时期积累的一部分业务特殊情况、消费者诉求等进行了集中的办理清理,全面落实为民理念,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聚焦重点领域提供金融支撑。农发行、工行、农行等辖区多家银行机构全面加强对防疫物资生产、人民生活保障等疫情时期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通过开辟特事特办渠道、远程办理、宽松的期限与息费设置等形式,提升金融支持到位的效率和对企业复产复工的支持力度。农发行保定分行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对河北农兴智慧冷链物流的贷款发放,助力京津冀地区水果蔬菜储备点建设;工行雄安分行第一时间对雄安新区一家重点医药物流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帮助有关医药物资尽快实现流通供给。

    降低准入条件优化续贷政策。河北银行保定分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客户给予特殊支持,允许销售收入同比下降超过30%的小微企业进行准入,阶段性放宽存量税易贷审批条件,对于政府兜底采购的小微企业,按政府确定重点采购物资额最高给予200万元信用贷款。2月24日为某调味品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优化企业续贷政策,张家口银行保定分行为确需帮助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住宿餐饮等相关行业授信客户调整结息方式、 办理续贷手续及延期计划,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广线上贷款,业务申请、资料搜集、审查审批,全部在线上办理,对确需走访调查的,采用视频拍照等方式留存影像资料,可事后补充正式材料,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创新金融产品强化信贷支持。华夏、光大、张家口银行保定分行等在地方管控措施调整后,第一时间着手恢复小额信贷、信用卡等重点业务,主动向上级行申请了专项信贷规模和“双创”、就业等专项小贷产品,确保相关信贷供给更便捷、更充足。4月份,辖内10家中小银行累计发放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类贷款212笔2.49亿元,支持人员创业就业方面贷款2435笔8230万元。不断强化特殊时期的特殊措施。浦发、邯郸银行保定分行等开辟绿色通道,利用线上平台,采取不间断线下及线上审批授信,确保第一时间为抗疫、防疫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及其他服务。

    降低融资成本缓解企业压力。保定市银行业积极推行延期还款等措施,缓解企业压力。如保定银行已为实体客户办理延期偿还本金合计47.7亿元,延期付155.6亿元,缓交利息共计3.3亿元,办理无还本续贷和展期合计3.68亿元。丰富业务手段,拓展服务成效。河北、天津银行保定分行用足用好人总行、银保监会等关于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再贷款等方面政策,推出“LPR+50BP”利率放贷等一系列措施,实现机构经营效益与经济社会价值的“双赢”。北京、河北、邢台银行保定分行等积极对接地方党政部门有关政策导向和信息资源,参照市政府《保定市复工复产企业名单》《保定市工业企业资金需求信息表》等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对接,已对接企业387家,累计授信近4.7亿元,既提升了服务效率,又有力支持了2020年地方经济社会规划目标实现。(记者牛姝婷 通讯员邸晓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消协联合商家发出倡议诚信经营引导消费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