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7月1日零时起 保定25种药品享“团购价”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7-02 17:47:57
    语音播报

    7月1日零时起 保定25种药品享“团购价”

    “昨天原本需要30.94元一盒的草酸艾司酞普兰片,现在只需要27.86元”7月1日上午,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购买药品的市民王先生,得知自己买的药品又降价了高兴不已。

    记者从保定市医疗保障局获悉,7月1日零时起,该局全面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第二个采购周期中选结果,配套政策和医保支付标准同步执行。保定市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和自愿参与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均按照要求参加第二个采购周期中选药品集中采购。在采购周期内,医疗机构应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确保在合同期内完成合同用量。

    “患者费用负担再次减轻了。”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药品集中采购好比“团购”,带量采购、以量换价,与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谈判,以达到减轻患者药费负担、减少企业交易成本、改善行业生态的目的。此次采购周期中选药品,分别是阿托伐他汀钙片、瑞舒伐他汀钙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共计25种,药品价格总体降幅显著,在第一个采购周期降幅52%的基础上再降约27%,在第一个采购周期减负2000余万的基础上,再次为患者减负约680余万元。

    据介绍,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充分发挥搭平台、促对接、保供应、强监管的作用,及时更新医保信息系统,落实好药品集中采购周转金预付、医保报销政策,加强中选药品的采购、配送、使用、结算回款全过程的指导和监管,监测预警药品短缺信息,持续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红利,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记者金丽 通讯员丁柳月)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河北省首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