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党晓龙:在项目建设主战场践初心担使命论英雄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7-03 11:11:05
    语音播报

    ​党晓龙:在项目建设主战场践初心担使命论英雄

    党晓龙在博野县调研时强调

    在项目建设主战场践初心担使命论英雄

    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博野县调研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端规划和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项目建设主战场践初心、担使命、论英雄。

    党晓龙先后来到智博保温材料制造有限公司、三棵树(博野)涂料有限公司和筑邦园林公司进行调研。“企业效益怎么样?”“项目建设进度如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项目现场和企业一线,他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运行、投产时限、产品产值、市场占比等情况。期间,还听取了博野县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园区提级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汇报。

    调研中,党晓龙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抓手,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作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主要载体,紧紧围绕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下半年,保定市要掀起抓重大项目、抓招商引资的新热潮,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抓项目前期,全力抓工作进度,合力抓要素保障,以重大项目建设支撑保投资、保增长、促发展。

    党晓龙强调,一要统筹协调促发展,紧紧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狠抓项目建设、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实现全年“三个圆满收官”。二要找准定位抓规划,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着眼长远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找准产业定位,明确目标方向。三要对接高端强创新,用好北京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积极对接国家级科研院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推动生态涂料、输送带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生物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四要强化服务优环境,扎实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落户提供优质服务。五要转变作风上项目,唱响以项目促发展的主旋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践初心、担使命、论英雄。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新时代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报告会在安国市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