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河北保定莲池区一天清理马庄市场占道经营75处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7-13 17:55:00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莲池区一天清理马庄市场占道经营75处

    为防止占道经营反弹,7月6日,莲池区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出重拳,对东苑街马庄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占道经营75处,占道广告牌18个。

    据该大队负责人介绍,东苑街马庄市场成立于2001年左右,市场租用了马庄村土地进行经营,属于开放式马路市场。由于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便道被商贩占用售卖商品,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有些商贩甚至占用机动车道及斑马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根据《保定市主城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莲池区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今年3月底,该大队对此处进行了集中取缔。但好景不长,受近期“地摊经营”影响,马庄市场出现了严重反弹。因在此处摆摊设点的商贩多为附近自产自销的村民,且年龄偏大,个别商贩以撒泼、装病、躺在执法车前等多种方式阻挠执法,对执法人员侮辱谩骂,甚至对执法人员造成人身伤害,致使执法工作不能顺利开展。

    为彻底解决马庄市场占道经营的现象,7月8日,该大队联合马庄市场管理人员一起,对马庄市场及周边进行了集中整治。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清理东苑街占道经营75处、占道广告牌18处、店外经营12处,清理废旧物品2车。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该大队将持续调配精干力量,进一步加大对东苑街马庄市场周边的治理工作,力争把工作做实做细,力保占道经营现象不再反弹,为市民打造干净优美、出行通畅的生活环境。

    如辖区居民发现违法占道经营行为,也可拨打电话向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进行举报。举报电话:3103940。(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张倩)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易县开展山洪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