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 分享
  • 机动车维修行业“大清底” ​7月14日前保定市维修企业和业户备案完毕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7-13 17:57:35
    语音播报

    机动车维修行业“大清底” ​7月14日前保定市维修企业和业户备案完毕

    从保定市交通运输局获悉,7月6日保定市对机动车维修企业展开排查整治行动,未备案企业必须在本月14日前完成备案手续。

    本着落实省环境保护厅的危废污染整治专项工作要求,针对第四环境监察专员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启动此项治理整顿行动。行动针对维修企业“小、散、多”的行业特点,已抽调30名业务骨干,分9个组开展为期9天的拉网式排查。

    从该局获悉,初步统计保定市约有600多家机动车维修企业(摊、点)。排查范围为辖区内取得一、二、三类资质的汽车维修企业及未取得资质的维修业户,将全面摸清辖区维修企业底数,特别是无证经营业户详细情况,确保无一遗漏。这些企业和业户必须按时间要求落实备案制度,行动对未按规定进行备案的,依法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按规定予以罚款处罚。企业和业户对危废物品严格把控,采取集中收集,有效处理,必要时采取隔离控制措施,实行环境整洁的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行动中,将建立保定市维修企业群,发放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明白纸;督促企业将危废品纳入危废管理平台,与第三方签订危废处置协议;监督企业依法备案、备案真实,确保企业业户经营符合《汽车维修开业条件》;进一步完善河北省汽车电子健康档案信息网,纳入信用监管平台,接受主管部门和公众监督,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梁冬艳、田莉 通讯员王梦)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7月11日起 保定市部分公交线路有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