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16个月风雨无阻 保定店员为99岁独居老人送一日三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14 16:31:25
    语音播报

    16个月风雨无阻 保定店员为99岁独居老人送一日三餐

    图为唐先生2020年7月10日感谢信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我的姑姑唐廷璧,今年99岁,无儿无女,自己独自住在高碑店。这两年身体虽然没什么大病,却不能做饭了,吃饭成了她的大问题!我是她唯一的侄子,工作和生活在北京。自从这条街开了家兴易购24小时店,就变成了我们家的救星。这家便利店不仅提供三菜一汤经济可口的饭菜,还提供免费送餐服务。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北京封城出京困难,我有近两个月没去高碑店,没有她们的服务和爱心,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2020年7月10日,北京的唐先生在手机上敲出了524字的感谢信,分别发到了河北保定高碑店迎宾路的家兴易购24小时便利店店长刘春燕、店员张静的手机上。信中提到了该店以张静为代表的家兴易购店员,不仅给其99岁独居的姑姑,按喜好搭配一日三餐,免费送上门,还帮其收拾卫生、采买水、奶、点心、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并随时关注老人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和家属报平安。

    “家兴易购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成了我最贴心的帮手!”唐先生在感谢信中,开篇如是说。

    图为感谢信中的主人公家兴易购店员张静。

    感谢信中的小静,是高碑店迎宾路家兴易购24小时便利门店的店员张静,她和其他员工统一被称之为“管家”,职责即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管家式服务。

    “本来我们送餐都是按门铃或敲门,可唐姥姥年事已高总是听不见。于是,唐先生在门外安一个挂钩,让我们把食物挂在上边。可我们总是担心老人不及时开门,吃不到热饭,心里很不踏实,一天要跑好多趟。在打了一段交道对我们有了一定了解后,唐先生后来把钥匙交到店里,我们去送饭就很方便了。”小静向记者介绍说。

    小静所在的家兴易购门店,到唐姥姥家不过200米的距离,单纯送饭三两分钟就可以完成。但鉴于老人年事已高,每天送餐后她和管家同事们,都会查看其身体状况、精神状态,确定卫生间下水道有无异常、监控插头、水龙头阀门是否完好,包括老人的牛奶、糕点是否在保质期内,水果、瓶装水存量是否充足等,并顺手帮其收拾垃圾带下楼去。这一来二去,就是十几分钟。

    图为唐姥姥的午餐之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3月至今,16个月的1400多餐中,小静和其他管家们就是这样照看着唐姥姥,餐餐如此、风雨无阻。被问及面对唐先生的表扬作何感想,小静说:“我认为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在履行自己作为一名管家的使命,我不过紧跟家兴企业的精神和步伐,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再多铿锵有力的词语也比不上把爱心化为行动,并让这个行动得到传递和延伸。

    “一封写给家兴易购小静的信,记录下了‘家兴易购,您贴心的生活管家’的真实存在。让家兴易购的管家模式生根发芽结果,需要全体家兴人的共同努力。用点点滴滴的行动去关心社区的每位家人,用爱去播撒社区,我为社区做好事不是口号,更是一种态度和做好社区服务的决心!每个岗位、每个角色都要从自身做起,用爱去播撒未来,用真情换真心,用诚心赢民心!”对此,家兴集团总裁赵建光先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家贼难防 年轻小伙盗窃家人钱财被刑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