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河北保定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加入十七中教育集团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7-15 18:10:36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加入十七中教育集团


    7月11日,河北保定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加入保定十七中教育集团举行签约仪式。

    成立于2018年的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位于主城区北二环与北三环之间,是我市市、区两级政府共同投资近2亿元打造的重点教育民生项目。加入十七中教育集团后,两校将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全方位共享,在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办学特色、管理经验、课程体系、干部教师及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施教、学、研一体化管理和发展模式,共同在北部新城打造一所起示范引领作用的学校。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市主城区北部新城逐步形成,优质教育资源紧缺、义务教育招生压力大的瓶颈问题日渐突出。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加入保定十七中教育集团,将极大缓解我市主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压力,有效破解“择校热”难题,并在主城区北部新城形成以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和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为主体的九年义务教育体系,满足片内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的需要。(记者程雅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今年主城区小学初中招生划片及日程安排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