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7-20 17:21:43
    语音播报

    保定西大洋水库全力做好安全度汛保障

    面对今年复杂防汛形势,西大洋水库管理处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通讯、物资、工程保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为保障汛期信息联系畅通,西大洋水库汛期前对应急调度通讯系统、预报网络系统、超短波中继台以及海事卫星电话进行全面维护调试,确保在“三断”情况下水库调度指挥系统正常运行。

    为检验防汛通讯系统实用性,西大洋水库在主汛期前,专门进行模拟演练,以百年特大洪水为参照标准,以极端天气、非常状态下的抢险环境为背景,在系统电力中断、对外交通中断、对外通讯中断的“三断”情况下,做到了“四保”,即保证水库职工在岗在位、保证有充足燃油食品储备、保证备用电源及机电设备正常运转、保证内部指挥系统运转灵活,实现即便水库孤立无援,仍能独立奋战三昼夜的目标。

    据介绍,在4至5月期间,西大洋水库管理处组织所有技术人员对水库枢纽工程进行了三次工程大检查,对闸门、机电设备及备用电源进行多次维修保养,确保设备运转良好。同时,按照标准,对储备的编织袋、铅丝、砂石料等防汛物资进行检查、更换,满足防汛要求;水库管理处成立9个职能组(队),根据分工和任务,分别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分工定岗、定人的岗位责任制,为安全度汛打下组织保障基础。

    西大洋水库位于海河流域大清河系南支唐河出山口处,控制流域面积4420平方公里,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城市生活、工业供水、灌溉发电综合利用的大(Ⅰ)型水库。(记者王金堂)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党晓龙与北科生物董事长胡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