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省六院多场心理健康小讲座开讲 为河北青少年暑期心理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2 17:31:12
    语音播报

    省六院多场心理健康小讲座开讲 为河北青少年暑期心理护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赵向辉)7月22日起至8月26日,针对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六院)心理保健中心利用暑期为广大家长和青少年朋友提供一些列的心理健康讲座,为焦虑的家长和困惑的孩子们答疑解惑。

    此次,心理健康小讲座共5期,时间由7月22日至8月26日,主题分别为:家庭教育的三个误区、青少年阶段的心理特点、青少年为什么会自伤、如何应对青少年的自伤、如何进行心理评估。

    据介绍,目前在心理门诊经常见到以下情况:不知如何跟孩子沟通的焦灼父母;情绪不稳定、冲动易怒的孩子;胳膊上划出一道道血痕的痛苦青少年。

    青少年是人生中心理、情感、行为方式变化最为剧烈的时期。他们从生理上逐渐走向成熟,自我意识日渐增强,同时学习任务繁重,还承担着父母老师的殷殷期望。而家庭是心理成长的第一课堂,她既是青少年疗伤的避风港,也可能是心理问题产生的温床。因此早期正确的引导,可避免青少年产生更大的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美国科医人M22 AOPT超光子落户保定华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