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现代化保定”高级咨询会在保定市举办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7-27 15:22:55
    语音播报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现代化保定”高级咨询会在保定市举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现代化保定”高级咨询会在保定市举办

    赵白鸽主持 黄奇帆金一南鲁昕等作报告

    党晓龙郭建英参会

    7月24日至25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现代化保定”高级咨询会在保定市举办。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主持咨询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郭建英参会。

    本次咨询会由保定市委、市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提供智库支持。咨询会上,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席黄奇帆,专家委员会委员金一南、鲁昕、张大卫、牛仁亮、周明伟、项立刚、冯奎等围绕保定“十四五”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作了深入阐述,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黄奇帆建议,聚焦问题导向,提高保定城镇化率,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处理好保定与雄安新区之间的关系,成为雄安新区的服务者、联动者、先发效应者,提升京津冀城市群整体实力。金一南以世界格局与中国复兴为主题,从当前国际形势等多维度进行深入介绍及分析。鲁昕建议,在制定和实现保定“十四五”规划目标中更加重视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决定因素。张大卫、牛仁亮、周明伟、项立刚、冯奎等专家就保定如何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明确城市定位、提升对外开放程度、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打造新时期经济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推动5G建设、提升人文素质等提出针对性建议。“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保定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团队负责人黄群慧介绍了保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保定市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国土空间规划情况。

    党晓龙代表保定市委、市政府和保定市人民,向参加大会的嘉宾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保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保定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产业发展方向和城市目标定位。他指出,保定作为文化名城、山水之城、大学之城、制造之城、创新之城,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同时,保定也面临开放不够、新型城镇化率低、人均GDP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产业发展支撑不足等突出问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驶入现代化建设快车道,已成为保定市共识。专家们提出的建议站位高远、切中要害,含金量很高,前瞻性、针对性极强,为保定市工作指明方向路径和举措方法。我们将全力以赴抓紧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把大家的宝贵建议落实到“两个规划”之中,为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和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市委副书记闫继红致辞。市领导马誉峰、李俊岭、李国勇、杨文堂参会。(记者白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智库专家把脉河北保定“十四五”规划蓝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