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8-01 16:13:02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为保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新生动力

    党晓龙主持

    7月30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按照用好80后干部、积极选配85后干部、大力培养90后干部的原则,做好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为保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新生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高度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保定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支忠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要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的梯次培养,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和选拔年轻干部。要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政治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敢于压担子,让他们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的磨炼。要强化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引导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扛得住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要不拘一格大胆使用,尽快培养使用一批85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

    会议研究了《关于组织保定市县处级干部赴先进地区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县级领导干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和骨干力量,要实施好保定市县级领导干部赴先进地区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特别要注重加强产业发展趋势、园区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有机更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学知识、学经验、学方法,解放思想、增强本领,提升执政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期培训班精神、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普查办来保督导时讲话精神、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了保定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保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下大力解决交通秩序、城乡结合部、老旧生活小区、主次干道等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创建宜居、宜业、宜创、宜乐、宜游的文明城市。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以高质量普查推动高质量整改、实现高质量脱贫。要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把“十四五”法治保定研究好、规划好、建设好,推动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今年以来河北保定市共发放抚恤补助资金2.6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