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河北保定举办2020年河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临床实践技能考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4 17:13:03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举办2020年河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临床实践技能考核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康燕婕)近日,根据省卫健委科教处的工作安排,今年全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临床技能考核由保定市第二医院承担。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葛长青院长召开两次全院相关部门的协调会进行部署,并多次督导考核相关工作的落实,考核期间也多次在考场巡视指导。

    为了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同质化原则,保定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崔红卫主持召开了考官培训会。每个考站都安装了摄像和声音采集设备,对考核全程录音、录像。40名考官分6个组进行了评分标准的解读,由总考官负责考核标准的最终裁定,确保考核打分的同质化。

    本次考核工作,共设三个考区,每个考区设6个考站,分别为病史采集、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判读、病例分析、技能操作、病历书写等,主要是针对考生的临床思维和技能操作能力进行考核。就同一个病例,从采集SP(标准化病人)的病史开始,并根据病史进行重点部位的查体、以及该病人辅助检查的判定和门诊病历的详细书写,还考核了指定情境下的临床技能操作。来自23个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262名考生参加了本次结业技能考核。

    为了促进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建设和学员的规范化培养,省卫健委还安排该院在最后一场考核时,组织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领导进行考核的观摩(考区外进行现场直播)。本次观摩活动旨在通过对考核目的、考核要求、考核重点的解读和现场点评,促进全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培训水平的提升,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从而推动河北省全科医生临床技能水平的不断进步。省、市科教处和考务中心领导和全省20余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主管院长、主管部门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国家区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落户河大附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