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供水
  • 分享
  • 百姓点赞保定供水总公司细心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17 17:31:35
    语音播报

    百姓点赞保定供水总公司细心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 、王思棋)在“三创四建”活动中,保定供水总公司以人民满意为导向,以实际成效为标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城市供水工作,多项工作赢得百姓赞誉。

    图为查表员正在查抄水表。

    帮助独居老人 赢得用户赞扬

    “孩子们都没在身边,多亏了咱们的查表员及时发现了跑水,非常感谢。”电话里老人激动地说。

    原来,该公司查表员牟阳在法医水文宿舍1号楼二单元查抄水表时发现,楼内一户居民家的水表在匀速转动,水量竟达到了80多吨。他意识到该用户家中可能存在跑漏水现象,于是他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跑上楼去查看。

    开门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当时老人手里还攥着药,牟阳细心地和他说明了情况。得知老人子女都没在身边后,他立即帮老人关上水闸,并联系上老人的子女,马上找师傅维修。过了几天,牟阳又去了一趟,确定不再跑水了,这才放心。

    冒雨坚守岗位 工作尽职尽责

    自7月份以来,保定雷雨天气明显增多,给查表工作带来很大困难,而营业处的查表员们努力克服异常天气带来的不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查表员李威在百合园小区查表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李威本来想着穿上雨衣继续查表,但是雨水落在手机屏幕上根本无法录入数据,无奈只能放弃查表在楼道里避雨。这时,楼道里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打算了解一下本月的用水量,但由于对水表读数不了解,想请他帮忙看一下水表。李威二话没说,耐心地帮老人查看了水表,讲解了相关用水知识和常识,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老人遇到问题可直接联系他。老人对查表员冒雨查表的敬业精神和耐心服务的态度高度赞扬。

    及时发现跑水 避免经济损失

    “您好,我是供水总公司查表员,我在查表时发现您家水表一直在转,而且这个月用水量很大,我怀疑可能是有地方跑水了,建议您尽快检查。”查表员刘卯十分焦急地说道。当他发现问题时第一时间来到用户家中,发现无人,从邻居那得知该房屋已经出租。于是,刘卯立即联系物业,找到租赁房屋的租户。

    用户回到家中,发现卫生间一处用水设施一直在跑水,并马上找人进行维修。事后用户给刘卯打来电话,对及时发现跑水,为自己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追梦供水人之四】 刘志明:与违章用水“较真”的24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