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唐县医院集团召开村卫生室村医工作大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0 18:01:18
    语音播报

    唐县医院集团召开村卫生室村医工作大会

    图为大会现场对20名村卫生室主任代表颁发任命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宁)8月19日,正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唐县医院集团在唐县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村卫生室村医工作大会,共计550余人参加。

    唐县医院集团成立于2020年5月25日,唐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唐县20个乡镇卫生院和345个村卫生室为成员单位,集团以“保障生命周期健康质量不断提升”为初心,以“落实科学、适度、精准的分级诊疗制度”为使命,落实人财物统一管理开展工作,通过近3个月大量的学习、走访、实地考察,集团制定出一系列接地气、能操作的管理制度并召开此次会议。

    集团院长吴立国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准备才得以召开,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这个日子非常有意义,吴院长针对集团标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大健康管理以及分级诊疗的工作理念和集团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村医是未来最受益的群体,集团通过一系列的管理规定以及较真的工作提升村医的公卫操作能力、公卫操作符合性和医疗技术水平,从而把村卫生室做强、做大、做实,重塑白衣天使的形象。

    唐县医院集团召开此次会议的核心是以“一个改革”(国家基本公卫任务职责和考核改革)和“一个创新”(健康教育进万家工程)为抓手,通过全部实行信息化自动考核每位村医的工作量和质量推动村卫生室功能定位的落实,从而促进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完成集团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易县开办乡村医生培训班 190余名乡村医生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