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供水
  • 分享
  • 【追梦供水人之六】孙卫东:用心服务 让老百姓喝上放心桶装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1 17:33:11
    语音播报

    【追梦供水人之六】孙卫东:用心服务 让老百姓喝上放心桶装水

    在古城保定,有一群承担着服务民生、保障供水、整天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普通人,他们就是平凡的供水人。

    酷暑时节当你享受着水的清凉,寒冬腊月当你用热水洗去一天的疲惫,你有没有想到过他们?

    此时此刻,你是否知道这群平凡的供水人在做什么?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奋战在抢修现场,他们期盼通水的心情更急切。

    这就是保定平凡的供水人,他们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保障着“你我的生活”。在此,我们将选取这个人群中的代表,从不同角度,来记录这群做着不平凡工作的“平凡人”。

    图为孙卫东在热线平台指导工作。

    1987年,孙卫东进入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从事水质化验工作;1999年,宝水公司成立,他负责销售同时兼职送水,扛着40斤的桶装水上五楼,和售卖假冒纯净水的不法分子斗智斗勇,一步步走到经理助理岗位。33年来,他始终坚守在“水安全”第一线,为客户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和健康纯净的水源。

    坚守初心 “水质安全重于泰山”

    确保水质安全是每一个供水人的初心和使命。孙卫东回想自己33年前初入供水总公司时,每天从事的工作是水质抽样、检测,从那时候他就深谙水质安全的重要性。他常常需要化验几百种水样和检测几千项数据,这不是一个小工程,但他始终保持着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用客观的监测数据说话。他说,“只有不间断的检测,才能保证供到市民家里的每一滴水都是合格的。”

    1999年,孙卫东调配到刚刚成立的宝水公司,负责客户订水服务和送水工作。在这21年的征途中,孙卫东带领团队将桶装水配送服务流程细化,用大数据监控路径,保证每一个环节不掉链子。“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无论在平常还是在关键的时候,不管在哪个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保障桶装水配送服务是我必须要做到的。”

    转变管理模式  送水工作走向规范

    在桶装水生产链上,连接生产者与客户的纽带是送水工。他们是最普通的劳动者,不论酷暑严冬,他们默默奉献,身着统一制服,穿梭在大街小巷。每天当人们迎着朝阳走出家门时,他们已经忙碌在将桶装水送往千家万户的途中;当人们踏着薄暮下班回家时,他们又要奔赴下一场“约定”。

    为创建文明城市,优化道路通行质量,市交管部门加强电动三轮车管理。为规范管理,孙卫东按照行业配送标准要求,制定出整改方案、培训送水人员、统一标识编码、规范安全驾驶、配发上岗证件等。同时,他还积极筹建桶装水三轮车配送管理平台,在每名送水人员上岗证件上标注二维码,便于接受交警查验。

    出工过程中,配送人员一旦违反交通法规,被交警查扣,就要到平台重新学习,考试合格后才能再次上岗。“处罚不是目的,而是要让送水工遵守交法,让我们的送水工作更加规范。”孙卫东说。

    图为孙卫东在检查桶装水防伪标识。

    紧跟“技术潮流”  提高服务质量

    孙卫东自担任宝水公司客服业务科科长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服务质量。哪怕工作再忙,他都坚持带领客服中心的接线员学习供水总公司优服标准化文件、参加优服培训和3·15消费者投诉中心组织的大型户外宣传等活动。

    从只接听电话的客服热线升级为全方位数字化平台,新技术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客服人员带来了挑战。为尽快让其他人接受新事物,弥补客服人员紧缺的局面,孙卫东又兼职做起了接线员,“您好,这里是尚泉桶装水热线,请问您有什么需要?”他一边帮助接听电话,一边带领大家研究数字平台。“只有自己先摸透了,才能给大家讲明白。”

    “也会遇到投诉电话,但是我们总能在第一时间解决,让用户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宗旨。”孙卫东说道。在处理完投诉电话后,他会带领同事捋顺投诉原因、标准应答回复、制定整改建议、总结消化经验,并做好文字记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以身作则  防控期间不松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他毫不退缩,主动请战,毅然投入到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

    “特殊时期,我们不但要抓好产品质量,工作人员的健康情况也是极其重要的。”孙卫东负责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和登记,每天认真量体温、做记录,一点儿也不马虎。

    为避免交叉感染,宝水公司暂停了所有上门送水业务,在市区设置了五个自提点,居民可以分时段、错峰进行饮用水自提。

    有一回,有位上年纪的老人到自提点提水,孙卫东一看老人岁数大,腿脚也不好,决定帮老人把水送回家。弯腰、搬水,常年的腰伤让他的动作略显吃力,他咬了咬牙,坚持把水送到了老人家中。

    今年是孙卫东从事供水事业的第33个年头,他说:“作为一个供水人,为老百姓保障饮水安全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尽管辛苦,无怨无悔。供水安全永远在路上,容不得丝毫懈怠。” (通讯员王佳玥、安柔)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三供一业”供水改造多项贴心服务获百姓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