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党晓龙到保定市建筑领域企业调研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9-03 15:23:20
    语音播报

    ​党晓龙到保定市建筑领域企业调研

    党晓龙到保定市建筑领域企业调研时强调

    在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城市转型中当先锋作表率 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贡献力量

    9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党晓龙到保定市建筑领域企业调研。他强调,保定本土建筑领域企业要转变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提升等重大机遇,在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城市转型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贡献力量。

    党晓龙先后来到河北建设集团、华中集团、中翔集团、隆基泰和集团、卓正集团调研,了解被动房建设、高品质住宅建设、商业综合体运营、康养特色小镇建设等情况。

    党晓龙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鲜明地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述。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作出了“11258”的总体部署,唱响坚持人民至上的主旋律,把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作为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主题。住上新房子、好房子、放心的房子,是老百姓最朴素的愿望,也是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坚持人民至上的内在要求。我们必须在推动城市转型上下功夫,抓好城中村改造、城市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提升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高品质住宅的期盼。

    党晓龙指出,要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对标雄安设计、雄安标准、雄安质量,用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金融政策和财政政策,真正把政策红利体现到城市布局、城市结构、城市功能当中,使城市发展与城市地位相匹配,建设高品质、高标准、高效能的新型住宅,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

    党晓龙指出,去年保定市承办了第23届国际被动房大会,近期国家和省、市出台了支持被动房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我们要依托良好的发展基础、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以奥润顺达为龙头的领军企业,积极推进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建设,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党晓龙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工作。加强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城市设计工作,形成平面、立体、文化相互融合的城市特色风貌。要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重协调、微更新、强功能为切入点,重视城市肌理延续,加强老旧小区提升,扎实做好城市更新工作。要牢牢守住城市基础设施这条城市“生命线”,既重“面子”更重“里子”,既重地上又重地下,既重建设又重管理,既重新建又重既有设施利用和改造,下大气力解决“马路拉链”“跑冒滴漏” “城市看海”等问题。保定本土建筑领域的实力型企业,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与国内优秀建筑企业合作,在合作中壮大自身、共同发展,在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城市转型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贡献力量。

    副市长张志奎、市委秘书长杨文堂一同调研。(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郭建英: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双代”工作任务 努力举办精彩震撼的中医药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