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 分享
  • 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第二届暑期艺术节闭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3 16:11:20
    语音播报

    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第二届暑期艺术节闭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鑫)8月30日晚,为期20天的关汉卿大剧院第二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闭幕。10场经典浪漫的音乐会,6场本地院团公益演出,陪伴保定市的青少年和家长们度过了一个满载艺术的欢乐夏天。

    图为音乐儿童剧《天天历险记》 演出剧照。

    家长点赞,与孩子共享艺术盛宴

    “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作为最受孩子们欢迎、最值得家长信赖的公益艺术节,始终致力于艺术的普及与推广,“打开艺术之门”不仅为小朋友们打开,也为更多喜爱艺术的人而敞开。

    本届“打开艺术之门”,精心邀请到钢琴演奏家黄亚蒙、鲁超,大提琴演奏家张莹莹,竖琴演奏家孙诗萌、马佳杰等演奏家轮番登场奏响经典,基因三重奏、北京爱乐吉他室内乐团等知名乐团带领观众回味浪漫,王家训打击乐团、魏然打击乐用节奏嗨翻全场。

    除此之外,剧院与本地院团深度合作,为艺术节注入越来越多的本土艺术元素,河北梆子《野火春风斗古城》《燕赵风骨杨继盛》《山里娃娃城里妈》、保定老调《春到龙泉庄》、以及备受瞩目的保定首部音乐儿童剧《天天历险记》纷纷登上舞台。

    每当演出结束,家长们都会分享与孩子观看演出的点滴,一位妈妈骄傲地表示:“与孩子一起聆听、一起讨论,感谢你们让孩子有机会欣赏到一流的音乐会,能在音乐中感知美好。”

    同步直播,音乐和艺术不能错过

    除现场演出之外,“打开艺术之门”线上系列也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为使更多的观众了解它,感受它的独特魅力,剧院将部分精彩演出与众多直播平台合作,提供了同步观看直播渠道。

    其中,大提琴演奏家张莹莹携手青年钢琴演奏家孙岳、青年手风琴演奏家高楚琪以及青年吉他演奏家赵鹏,实现了跨界搭配,为观众带来现代与古典的融合之美。

    安心观演,艺术的精彩继续上演

    为了保证观演安全,使观众和演职员安心,关汉卿大剧院提前进行了场内全面消杀,入场扫码测温,观众间隔就坐,演出取消中场休息,上座率不超过剧场座位数30%等防疫措施,得到了观众和演职员们的认可与支持。

    15场高水准的精彩演出,吸引了6千余名观众走入剧院观看演出,关汉卿大剧院第二届“打开艺术之门”受到了保定市民的广泛支持与好评。据悉,第二届“关汉卿戏剧节”即将接棒,以多种舞台艺术形式传播戏剧时代精神,为保定市民继续打造“戏剧盛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旧轮胎变美了

    相关新闻